Saturday, December 6, 2008

孤单小雨言情小说1 (#5)

<<寂寞的爱>>
第五集
孤单小雨 著
6/12/2008(六)




德骅,一个巨蟹男孩,一个对另一伴永远都不会有隐瞒之情的男生。他对心棋的爱,是无知的爱吗?他在处理毕旅的过程当中,他不自觉地发现,他特别在意心棋,一个与他同班短短几个月的女生。是因为不了解而促成如此“激烈”的爱戴吗?一个悲观的巨蟹男孩,因为害怕挫折的“袭击”,他有时只会选择忘记,忘记一段他曾经渴望得到的一份感情。他的“懦弱”,令他遭到他人的揶揄,而经常听到的一句话,也令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“顾虑过多症”。是什么话呢?

今天,全班同学都移步到电脑室,而负责锁门的人是我。星期一,对于每位同学来说,是个痛苦的日子,但对于我来说,却有着重见“生机”的意义。因为一天见不到她,对于我来说,是一种痛苦的思念,思念她那“内敛”的性格。。。就在我发呆的时候,我想起她。我转过头,望进课室,她不在了,她在哪里呢?

“卉敏,心棋在哪里?”
“她上了厕所。”

“做什么酱久的?“

“她肚子有点不舒服。”

“快点去厕所看她一下啦,等下她晕倒就惨了。不过慢慢来,我会等你们的。”

就这样,卉敏去了厕所,帮我探个究竟。我的心不知为何会在此时此刻跳得如此快,是爱的力量吗?一分钟后,他们出来了。看见她走路的样子,她应该是病了。我心中有股冲动想慰问她,但我始终明白并知道她应该不会给我回复。她不会让一个“懦弱”的男生在她病倒时关心自己。。。
但我依然放不下心中的顾虑。

“卉敏,有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就这样,我只能通过他人的口中关心她。看着她那痛苦但依然须撑下去的表情,我顿时也忧伤起来了。
下课时间到了。她今天没有走出课室半步。她躺在桌面上。我在哪里呢?此时此刻的我,也只能坐在课室的后方,静静的看着她的背部,连趋前的勇气都没有。

回到家,我想打个电话给她,但她会接吗?因为这个念头,我放弃了。为了发泄,我唱起了张学友的<<情书>>的开头词,“你瘦了憔悴得让我好心疼。。。有时候爱情比时间还残忍。。。把人变得盲目而奋不顾身。。。忘了爱要两个同样用心的人”我承认自己是用心的人,但却缺乏了勇敢的心。勇敢的心,你身藏何处?

隔天,她缺席了。

“维霖,心棋做什么没来呢?”

“不知道哦。“

“作为她的朋友,你没有关心她的吗?”

“我哪里知道哦?”

我悄悄地走开了。没有她在班上的日子,我异常沉默。
“她生病了,今天没有来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直到今天,我才发现,原来她已经成了我的生命中的一部分。
还记得在我还没有被“踢爆”时,我与她还有自由谈话的余地。如今呢?我们还是朋友吗?

记得年头开始成立毕业短片筹委会时,我还特地亲自邀请她加入成为制作人,因为我知道她有摄影的天分,但她婉拒了。
如果我当时再多坚持一分钟,相信她一定会改变主意的,而我也有可能在那个时候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。

“心棋,我有一件事情想邀请你参与?”

“什么事情?”

“你有兴趣加入我们的毕业短片筹委会吗?”

“我的摄影不是很厉害的?”

“不用紧,你只是做顾问,给意见而已。”

“Har,要meh?”

“玩玩一下lor.怎样?“

“不要啦.”

“真的不要?“

“不要啦。“

“酱ok啦,bye bye.”

“Bye bye.”

如今想起,真的是有些懊恼。“刘德骅,你是不是顾虑太多了?”


本故事纯属虚构
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