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7, 2008

孤单小雨言情小说1 (#7)

<<寂寞的爱>>
第七集
孤单小雨 著
7/12/2008(日)


当你喜欢一个女生时,那感觉是怎样的呢?是她快乐,你就快乐吗?还是在她最伤心时,你就会马上变成一个忠实的听众,聆听她内心的一切,为她解开忧愁,令她欢喜一辈子?

今天,因为心情稍微放轻松了,我自己驾车到马华大厦去聆听一个非常出色的爱情专家讲述“爱情大道理”。相比以前,这种讲座对于我根本没有吸引力,但此时此刻的我,竟然会独自个儿来听这样一个讲座,她对于我,果然产生了巨大的改变。我,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,一个没有赚钱能力的中学生,我有保护她,满足她的能力吗?有时,仔细想想,我其实已逐渐为了成为一个“情圣”而放弃了做个“孝子”的本分。

“大家下午好。”爱情专家向在场的观众问好。

“好。。。好。。。。”

“如今的青少年果然在爱情世界里面对问题。”我在心里说到。

环看整个礼堂,全场座无虚席,而来听讲座的年龄层都是介于18到25岁的。

“他们都是爱情的失败者吗?或是他们想来此地炫耀自己的爱情生活是很成功的呢?”我心中顿时产生了一个疑问。

“那我是。。。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呢?”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状况。

“在场的每一位朋友,我不管你们是爱情的失败者或是成功者,今天你们到这里来,所要接受的是爱情知识。就如我们所说的,爱情是一门很难理解的学问,就算你现在爱情得意,但你能保证,这种状况会持续直到永远吗?人无永远的成功,亦无永远的失败,成功与失败是相互交替的,或许现在你不相信我所说的一切,但总有一天,你会领悟的。”

“我现在已经领悟了,那有什么办法解救呢?”我心中迫切地想知道。

看着身旁所坐的所有观众都是“一对“的,我顿时也看得快厌倦了。五分钟后,我离开了现场。我不想再呆在一个只有他人爱情的生活。我快窒息了。

离开马华大厦后,我驾着车,到处游逛。我,有如一个渴望爱情但却找不到爱情方向的小鸟,飞着飞着,我的翅膀也快脱落了,身上的羽毛也快消失了。我,快变成不是我自己了。

走着走着,此时此刻的我,很想到她的家去,想做的事情也只是想看她一面,看她那“内敛”的一面。她住在哪里呢?Kepong? Selayang? Setapak? PJ? Segambut?Gombak?Wangsa Maju?Bangsar?Serdang?Seri Kembangan?Batu Caves?Ampang?Desa Petaling?Sri Petaling?Cheras?Rawang? 还是Puchong呢?

我果真是个没方向的小鸟。

我转进了一个巷口,一个我很熟悉的巷口。我看见了一辆很熟悉的白色 MYVI。

“Eh,这不是她的车吗?”我心里说到。

“她来这里做什么呢?”我心里在盘算着。

停好车后,就在我准备下车的时候,天公不作美了。下雨了。这上天果然够狠毒,果然够绝情,连让我看她一面的机会也不给。没关系,我有雨伞。

“Oh, 我忘记把雨伞放回车上。”此时的我,心中非常气愤。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算不如天算。

就在这瞬间,我启动回引擎,而收音机传来了一首刘德华的<<冰雨>>,“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。。。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。。。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盖。。。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。。。你就像一个刽子手把我出卖。。。我的心彷佛被剌刀狠狠地宰。。。悬崖上的爱。。。谁会敢去采。。。还是愿意接受最痛的意外。。。最爱的女孩。。。悬崖上的爱。。。谁会敢去采。。。还是愿意接受最痛的意外。。。最爱的女孩”

我与她,真的是如此欠缺缘分吗?注定是要通过满路荆棘才能“修成正果”吗?我不相信命运,我相信我自己的毅力,我一定会感动到她。

心棋,你等我!

本故事纯属虚构

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