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0, 2008

孤单小雨言情小说1 (#11)

<<寂寞的爱>>
第十一集
孤单小雨 著
10/12/2008(三)


九月十四号即将到来了。九月十四号,是相片情人节。对于渴望爱情的我,渴望“追”到晓佳的我,是不是应该在这一天有所表示呢?在我还努力追逐心棋的时候,我也计划在银色情人节,亦是我的生日的当天,我计划的一切活动都泡汤了,车引擎无法启动,礼物忘记拿,这种种的状况都依然历历在目,依然无法在我脑海中消失。如果这次我追晓佳的方法稍微改变一下,我不用礼物来表达我的爱,而改用其他方法,行得通吗?

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向任何一个女生示过爱,更别说谈恋爱。心棋是第一个我追过的女生,但因为这段感情太过寂寞,我选择放弃。晓佳,第二个我追的女生,我能成功吗?

下午,我陪妈妈逛街。我其实想了很久,我左思右想,我“上思下想”,我依然想不到有什么方法一定能够感动到她答应成为我的女朋友。

“怎么办呢?9月14日就快要到了,我不能再拖了。如果今天我没买,我就没有时间了。”我的心“惊慌”地说到。

我走进了一间布置不错的礼品店,准备找一份外形看似奇怪,但用途却很普通的礼物送给她。走进礼品店后,我便麻烦售货员帮我找一份我心目中的礼物,而我自己也不怠慢。

“小姐,我现在要送一份礼物给一位女生。你这里有没有什么比较奇怪的东西?就是她看了必须用头脑想一想,研究研究一下才知道她的用途的礼物。”

“奇怪的礼物啊。我帮你找找看。”

“Thank You。”

“不用客气。”

相比与之前,我在选购礼物给心棋时,我是靠我自己的观察,靠我自己对她的了解的。但如今呢?我还要麻烦销售员来帮忙,我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喜欢她呢?

“不管怎样,买了东西再来考虑要不要送。”我毫不犹豫地说到。


五分钟后,销售员走过来了。

“我已经找到了几份礼物给你选择,你到那边看看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我跟随销售员到柜台去。柜台上摆放了五份礼物。第一份礼物-灯饰。一个旋转时有音乐的灯。虽然很别致,但太普通了。第二份礼物-棋。如果这份礼物是送给心棋,我一定会买这份礼物,因为棋与她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“相呼应”的。但现在是送给晓佳,不合适。第三份礼物-玻璃杯。销售员向我解释这份礼物的“特别之处”。

“这份礼物奇怪吗?”我问道。

“不算奇怪,只是杯子上的字很有意义。”销售员解释到。

我仔细地去理解杯子上的字。“朋友分开了,虽然不常见面了,但,友谊依然存在。珍重。”虽然是很有意思,但我不希望我与晓佳的关系只维持在普通朋友这条线上。

“如果一个男生送这个杯给你,你会怎样?”我反问那位女销售员。

“就会好好保存,很珍惜这个朋友。”

“真的吗?如果。。。”我无法说下去了。

“如果什么?”

“没有东西。”

第四份礼物-一个具有古董气息的三格小抽屉。

“虽然外表俏丽可爱,但好像很不实用。”我在心中说到。

第五份礼物-一个有录音功能的小熊。

“这份礼物应该是最特别了。看上去是小熊,但它却是比一般的小熊更特别,因为它有录音功能。你如果有话想对你的朋友说,你可以录在里面。”

“但是如果我的朋友不小心把我预录的话洗掉了,酱我的话不就不见了。”


“不用担心,在你朋友要录新的话时,前一句话一定会被播放,新的一段话才能被录下来。”

“Ok,我就要这个。你顺便帮我包起来。”

“Ok,你等一下。”

9月14日,是相片情人节,我送她一个小熊,好像很不贴切。但,我又没有晓佳的相片,怎么办呢?

“小姐,你等一下才包。我要去买多一样东西。我等下再到回来。Ok吗?

“Ok,没问题。”

我立即到Shopping Mall附近的Cyber Café去。我上到她的BLOG去,然后选了一张最漂亮的个人照,把她给印出来。


就这样,我的问题解开了。我买了一个小相框,把照片放进去,然后再用ribbon把相框挂在小熊的颈上。

但我要录什么话给她呢?我想了很久。而销售员却在我面前等待着我,等待着我把话录完,然后帮我包礼物。这种情况,怎么录呢?

“小姐,我可以到那边去录我的话吗?”我要求到。

“Sorry,我忘记了你要录音。我去做我的的东西,你在这边录就好了。”

想了很久,我还是没办法用口说出心里真正想说的话。我,依然还是只能够用写的方式来表达我内心的一言一语。就这样,我只说了“相片情人节快乐,晓佳。”就这样,我录完了。

这份礼物,我能否成功的送出去吗?但愿如我所期盼的。

此刻,我唱起了郭富城的<<对你爱不完>>,“对你爱爱爱不完。。。我可以天天月月年年到永远。。。so we love love love tonight。。。不愿意丝丝点点些些去面对。。。”

我的心此时很放松,为何上次我准备送礼物给心棋时,我的心却是跳得如此快的呢???我对晓佳的爱,真的是爱不完吗???

本故事纯属虚构

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



2 comments:

  1. 剧情感觉变得平淡了
    难道小说的最高潮即将来临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kbjgxlm,或许你的说法是正确的。。。谢谢你宝贵的意见

    ReplyDelete